深入西藏腹地,欧蓝德迎战史上最难越野路段

长春新闻网2020-08-28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王安石的这句名言正是西藏的真实写照。美不胜收的罕见景致,古老而又多彩的藏民族文化令人心驰神往,但在恶劣的高原环境下,唯有“有志者”才能征服此番圣境。

8月24日,广汽三菱“发现 未历之境”第二季正式启程,由欧蓝德、劲炫、奕歌、帕杰罗、帕杰罗·劲畅五款车型组成的明星车队,先后携手两批专业汽车媒体人,深入西藏腹地探索朝圣。耸峙的雪峰、迂回的山路、稀薄的氧气……进藏的旅途可谓是“危机四伏”。尤其是从普马江塘到日结措嘉冰川的越野路段,情况尤为复杂。

这里平均海拔在5300米以上,砂石与坑洞遍布路面,急弯与悬崖“相偎相依”,前行的每一秒钟,对于人和车来说都需要莫大的勇气。而作为拥有三菱“赛道基因”的“种子选手”,欧蓝德在这极境之巅尽情挥洒极限实力。

地势起伏,MIVEC发动机动力十足

随着海拔攀升,沿途温度下降,氧气也变得稀薄,再加上大幅下降的气压、起伏不定的地势,除了驾乘人员外,车辆也容易出现“高原反应”。而车辆最典型的“高反”表现,就是动力下降。

一般来说,在这种环境下行驶,车辆爬坡时会明显感觉到吃力。但欧蓝德不仅没有“中招”,更是一路上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依托于百年三菱的技术底蕴,欧蓝德所搭载的MIVEC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默契搭档”,加速上坡时动力十足,下坡时又能及时收油,动力“随叫随到”,给予了媒体老师们十足的驾驶乐趣。

路况复杂,专业级SUV底盘优势尽显

“氧气吸不饱,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从当地人的描绘中,足以见得路况的恶劣程度。危临崖壁的山路铺满了碎石,映衬着无人区内的一片萧肃,许多SUV行至此地,都只能乖乖地“原路返回”。

经由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车手增冈浩调教的专业级SUV底盘,帮欧蓝德“拉满”了信心。高达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不仅能够避免“托底”问题,还可以很好地化解坑包路面所带来的颠簸感。

加上四轮独立悬架的设计,即使在蜿蜒盘旋的临崖公路上,欧蓝德也能表现出较强的操控性和动态稳定性。无论是加速还是过弯时,这种高通过性和强稳定性都为媒体老师们提供了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天气突变,S-AWC四驱系统披荆斩棘

原以为征服藏地深处的复杂路况,就能锁定这场朝圣之旅的“胜局”,但西藏仿佛在考验车队的“勇气”,突如其来的冰雹夹杂着雨雪,让本就充满挑战的前路“雪上加霜”。

湿滑的路面布满泥沙,车轮极易打滑,无人区内人迹罕至,一旦陷车就要等上好几个小时的救援,驾驶欧蓝德的媒体老师难免心生疑问:一辆家用SUV,能否在这样的条件下继续前行?

令人意外的是,欧蓝德不仅丝毫没有“怯场”,反倒十分自信地拿出了在城市中没有充分发挥的“宝藏技能”——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四种驾驶模式可根据路况随时切换,Lock模式下车轮动能被激发到最大,可以避免车辆途经泥泞路段或涉水时出现打滑、陷车等问题,更能让欧蓝德在极限路况下的攀爬能力与脱困力不输专业越野车。

“真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冰雹,一开始还有点不敢再往前走,想打退堂鼓,但欧蓝德不仅性能强,还非常好操控,一路上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才让我有了这么一次有惊无险的宝贵经历。不得不说,欧蓝德的户外表现真的令人刮目相看。”抵达日结措嘉冰川后,一位媒体老师感慨道。

历常人所未历之险,才能及常人所未及之境。此次西藏之旅,不仅展现了欧蓝德的燃擎基因与强大实力,更体现了广汽三菱充满挑战精神与探索精神的全新面貌。未来,无论是穿梭都市之间,还是探索户外极境,欧蓝德都将继续发挥“2047 一车多能”的独特优势,陪伴更多车主体验每一段精彩旅程,拥抱更加丰富多彩的用车生活。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