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藏地未历之境,发现欧蓝德一车多能的强悍实力

长春新闻网2020-09-01

面对未历之境,人们从未停止过探索与发现的脚步。

继2019“发现 未历之境”第一季一路跨草原、过山岗、见大漠,成功见证北疆天山极境的壮丽风景之后,这一次,欧蓝德跟随广汽三菱2020“发现 未历之境”第二季深入西藏腹地,攀神山、越圣湖、涉急流,探秘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

此次发现之旅从拉萨出发,最终抵达日喀则,途中除了高海拔的考验,还有来自冰雪、陡坡、碎石等多种复杂路况的挑战。但作为都市家庭伙伴的欧蓝德,在极境之巅也发挥出了“2047 一车多能”的强大实力,护航车队纵情驰骋,于广阔高原上尽释无限驾驶乐趣。

高原自在穿梭,“都市家庭伙伴”本色尽显

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前往第一站圣湖羊卓雍措的路是一眼看不到尽头的盘山公路,时缓时急、连绵不绝,跌落陡崖的石块更让人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但欧蓝德所配备的专业SUV底盘,扎实而又不乏运动感,极大限度的保证了行车的稳定性。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架的结构系统,使欧蓝德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过弯时表现出了良好的侧向支撑,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加入,则确保了转向时的稳定性。能自动回转的方向盘,可以让驾驶员在盘旋山路的弯道急转中用更小的力度找回方向,操控手感极佳。欧蓝德穿行于其间,显得游刃有余。

除了蜿蜒曲折的山路,高海拔低氧工况也是摆在欧蓝德面前的一大考验。凭借百年三菱核心技术——MIVEC发动机与CVT变速箱这对“黄金搭档”,使欧蓝德在高原环境中,依旧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其所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35N·m,可配合手动换挡拨片及时降挡,为车辆提供动力支持。即便是面对海拔超5500米的塔日山垭口,欧蓝德也几乎未受高海拔的影响,依然保持着起步畅快、动力充足的状态,给予了媒体老师十足的驾驶乐趣。

极境纵情驰骋,“2047一车多能”驾趣无限

从普马江塘到日结措嘉冰川的旅途,则是西藏之旅最困难的路段。氧气稀薄、路况复杂,对于车队和人都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突降的大雪冰雹,似乎也要考验这支朝圣队伍的决心。

凭借百年三菱的强大技术底蕴,欧蓝德有着直面世界之巅,挑战极限、征服全路况的底气。专业SUV底盘在经过颠簸不平的砂石路面时,弹跳的抑制处理得很好,车身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姿态。加上欧蓝德最小离地间隙达190mm,在遇到坑洼、凹凸不平的路面时也毫不畏惧,有着很强的道路适应性。

而传承自EVO的S-AWC超级全轮四驱系统,可在两驱与四驱状态之间自由切换,拥有四种模式可选。在Snow模式下,欧蓝德会更积极地对驱动轮进行干预,以避免驱动轮扭矩过大导致打滑和失控,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的行驶安全性;Lock模式下,欧蓝德前后轴的扭矩则被固定在50:50,为车轮提供更多的动力输出,加强了车辆自行脱困的能力。

和传统的适时四驱相比,这套系统对于湿滑路面的适应能力更好,对于车轮的控制能力也更强。因此,面对高原之上复杂多变的路况,无论是湿滑、还是碎石,泥泞路面,欧蓝德都能游刃有余,轻松通过。正如一位媒体老师评价到:“一套优秀的四驱系统,在自驾西藏过程中是十分有必要的,这套四驱就是欧蓝德的进藏利器”。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前往旅途终点日喀则的途中,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狂风暴雨;时而一马平川,时而起伏颠簸。而公路上悠闲漫步的牛群也为旅程尾声带来了“惊喜”,监测到“前方来客”时,欧蓝德搭载的FCM前方防碰撞预警系统及时启动,自动减缓车速,避免擦碰牛群。虽然沿途道路坎坷,气候复杂,但在欧蓝德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菱云悦享智联系统等领先级科技配置的陪伴下,旅途的疲惫也被一扫而光。

西藏因其纯净而神秘为探索者所向往,也因其路途艰辛而为勇敢者所向往。在这场五天四夜、650公里的极境探趣征途中,欧蓝德深刻诠释了“2047 一车多能”的硬核实力,充分展现出一辆家用SUV在城市之外的更多可能;同时,通过这场活动广汽三菱也向外界传达出充满挑战精神与探索精神的全新面貌,彰显着“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的全新品牌主张。前路漫漫,广汽三菱将继续以扎实出众的汽车产品,带领消费者在前行路上尽情探索人生边界,发现生活的无限乐趣。

共享电动车哪家强?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绿色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人们越来越注重出行的便捷性和环保性。共享电动车

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

4月18日-21日,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相约临朐国际会展中心

《四月女友》定档5月18日 佐藤健、长泽雅美

由川村元气担任编剧,山田智和导演,佐藤健、长泽雅美、森七菜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四月女

数据赋能,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打造人像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迅猛发展,警务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与挑战。如何转

2024铿锵玫瑰战友团春季患教会——快乐的我

作者:杜庆洁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竞开绽春颜。蝴蝶家园群芳聚,医患携手斗凶顽。2024年4月

智慧物联构筑未来医院,东软汉枫发布智慧医

近日,以“万物互联 智启未来”-物联网打造未来智慧医院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