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游泳之前,这些问题一定要弄清楚

长春新闻网2018-12-14

核心摘要:婴儿游泳对宝宝健康成长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不少家长希望自己的宝宝从小就接触婴儿游泳。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进行婴儿游泳!要在确定宝宝状态、游泳环境适宜以及其他细节之后才可以让宝宝进行游泳。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搞清楚就让新生儿下水游泳,那家长的心也太大了!

婴儿游泳对宝宝健康成长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不少家长希望自己的宝宝从小就接触婴儿游泳。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进行婴儿游泳!要在确定宝宝状态、游泳环境适宜以及其他细节之后才可以让宝宝进行游泳。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搞清楚就让新生儿下水游泳,那家长的心也太大了!

首先,不得不承认,新生儿游泳不仅能够使婴儿在宫内蜷曲已久的肌肉、关节、韧带更健康发育,促进身高增长,使宝宝体格健壮。还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有利于宝宝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还能增加宝宝肺活量,提高宝宝心肺功能。可以说,新生儿游泳可以促进宝宝各项机能全面发展。

其次,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进行婴儿游泳。一般而言,出生48小时内无明显禁忌者均可进行婴儿游泳,但是,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Apgar<8分的新生儿、早产儿、皮肤有破损的新生儿都是不可以进行婴儿游泳的。不仅如此,宝宝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也不适宜游泳。

而且,即使新生宝宝适合进行婴儿游泳,也需要在新生儿进行游泳之前,确定游泳时的用水经过专门消毒,水质接近羊水成分,以减少宝宝不适应。并且保证水温在38~39℃之间,室温也要保持在28~30℃之间。还要做好新生儿脐带护理,避免感染。还要注意,宝宝生病、饥饿、哭闹或进食后一小时以内也是不可以进行婴儿游泳的。

最后,在新生儿游泳结束以后,一定要及时做好护理工作。特别是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虽然医院或婴儿游泳馆为宝宝提供了良好的婴儿游泳环境,但是新生儿抵抗力较差,若未及时进行护理,可能增加宝宝患病的几率。因此,宝宝在游泳之后,要及时护理并做好保暖工作。

所以说,虽然婴儿游泳的好处很多,从某种角度看来新生儿接触婴儿游泳越早越好,但是要注意弄清宝宝的状态,游泳环境等是否适合进行婴儿游泳。弄清楚这些东西,才会保证促进宝宝各项身体机能的发育的同时不受伤害,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