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拍摄玩具大片,instax教育启迪未来梦想

长春新闻网2018-12-14

玩具,是孩子童年最好的玩伴。可能每个孩子都有很多玩具,但不一定每个孩子都会知道,其实可以有一种方法,将自己珍爱的玩具串成一段故事,给童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这种方法,就是富士instax教育。

 

| 感知玩具之美 启迪未来梦想

instax,一种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拍摄和分享照片乐趣的摄影产品,可以用相纸记录美的时刻和的瞬间,将instax带来的精彩摄影乐趣与教育相结合,创造全新的寓教于乐的模式,能够帮助孩子们发现世界的美好,启迪未来梦想。

 

instax教育的“二次元”玩具“印像”课程,目的是激发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力、创造力,帮助他们逐步实现抽象思维和具象思维的平衡,而课程标准是让孩子们能够根据已有玩具和记忆,拍出10种创意,并完整地使用常用摄影工具,综合运用写作、绘画等多种方式,设计、制作并发布自己的作品,把简单的玩具也能拍出大片感。

 

从2018年10月起,富士instax教育开启了覆盖全国20座城市、10大主题课程的摄影教育之旅,迄今为止,已有数百个家庭体验了该课程。让孩子们通过摄影发现世界的美,在少儿成长期拥有快乐的记忆徽章,开启快乐学习之旅,将摄影回归生活,捕捉那些稍纵即逝的生命片段,是摄影教育的初心和意义。

11月10日,富士instax教育来到了蓉城成都,携手何苗小剧场,和孩子们一起,借助摄影教学,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次元”玩具“印像”之旅。

 

课堂妙趣横生 唤醒学习动力

11月的成都,已有些许凉意,但孩子们热情高涨,对手中可爱卡通的instax一次成像相机颇感好奇。

 

关于“二次元”玩具“印像”的课程初衷,富士影像产品事业部一次成像产品销售部部长陈茵女士说:“我们从小到大都有很多的玩具,但对小朋友来说,他们没有时间去整理这些玩具,或者说没有办法贯穿在一起,事实上有些玩具可以串成一个故事的,所以我们和教育学家一起讨论的时候,他们觉得可以让小朋友用一次成像的相机把玩具拍摄出来,放在一起就会有一段故事,通过还原玩这个玩具的一些想法和情境,对他来说会更加珍惜这些玩具,而不是放在一边永远不搭理它。”

成都何苗小剧场的课堂上,在老师向孩子们普及instax的拍摄技巧和基本的光影知识时,孩子们睁大充满求知欲的双眼,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将对摄影的浓厚兴趣,聚焦到老师手中那只充满童趣的小巧相机上,纷纷请求老师“让我们试试,让我们试试!”

 

下午的现场分享课,他们各自从家里带来了最喜爱的玩具,上演了一场“玩具总动员”。他们手中摆弄着由富士提供的instax相机,迫不及待的开始现场“实践”,做场景、找角度、找光线,虽然是一次摄影体验,但他们依然表现的像专业摄影师,心怀好奇,各自努力,力图定格自己眼中玩具最美的一面。当老师讲授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作力大大激发,而当他们拍摄的“大作”呈现在一张张相纸上,他们的脸上,又是满满的自信和成就感。

本次“二次元”玩具印像”的心理老师,四川高校心理学讲师、注册国家心理咨询师、美国正面管教协会(PDA)认证家长讲师魏抒女士表示:“儿童天生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他们镜头中的世界,是他们澄澈内心的映照,通过摄影,他们充分调动自己的感知力、创造力,完成从抽象认知到具象感受之间的平衡过度,不仅有助于开发他们的学习力,也有助于培养他们的艺术审美,启迪未来的创造力。”

最后,在DIY故事加工分享课堂上,孩子们充满成就感的对自己拍摄的“大片”进行展示,并现场对作品进行美化和优化,他们对所创作故事声情并茂的自信讲解,让我们惊奇的发现,原来,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演说家。

相机的作用,不仅仅是摄影成像,透过方寸之间的取景框,孩子们看到了被聚焦的美好世界,发现美、留住美,用相纸为童年留下可以触摸的回忆,启迪未来梦想,从而成为更好的人。这便是富士instax教育最大的意义。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