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出海,这家企业诠释“浙江速度”

互联网2022-12-14

随着国家对疫情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近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指导各地进一步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其中,12月初浙江省政府组织的"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刷屏社交媒体,被众多网友称为后疫情时代"出海"营商的先锋,为全国树立了恢复生产经营气势的榜样力量。

但其实,早在浙江省政府"出手"之前,一家同样来自浙江的民营企业就已经率先开启了率队"出海"的步伐,以十足的魄力和远见,在自己的行业领域诠释"浙江速度".

为何一家民营企业可以抢在疫情防控新政出台前就一马当先出海?他们可以作为后疫情时代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表率吗?带着一系列问题,我们走近这家比浙江政府动作还快的企业——浙江海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角科技")。

抢先一步,源自深厚资源积累

三年疫情,让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总体下行,市场开拓和人才储备都变得愈发困难。在国家大力倡导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同步发展的宏观政策指导下,除了扎根国内市场做好基本盘外,积极走出国门成为了很多企业制定后疫情时代发展规划的共识。

海角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为国际科技人才提供来华创业和就业服务的人力资源公司。12年间,秉承"科技为本、人才为先"的理念,已与20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高校院所平台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通过双创政策申报、创业创新大赛、规上企业一对一沟通会、资本相亲会等多种服务模式,协助5000多名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创业就业,为海外人才积极对接入职平台,同时进行政策奖励申报,接洽风险投资。出色的业绩,也让海角科技成为杭州"余杭区千里马人才驿站"授牌单位,并多次受到省、市、区等多级政府单位的肯定。

"走出去"不是一拍脑门决定的。早在今年年中,海角科技便商议团队出海的决定,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疫政策不断优化,海角科技逐渐意识到出海成为可能。

11月下旬,海角科技商务团队成功出海,飞抵新加坡。

在新加坡的半个月,海角科技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地举办了三场宣讲会,共计与100多位来自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在新人才面对面,分享了国内的前沿资讯和人才政策,并就海外人才最关心的几大问题与人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以人才为动力,帮助国内科技更好发展

毫无疑问,不论是哪个时代,高端人才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经历3年疫情的影响,想要在后疫情时代求新求变,跨入发展的新节奏、新征程,海外高端人才的价值更是不可小觑。

在前往海外吸引人才过程中,海角科技以服务者、引智者的角色,做好人才信任的职业发展规划师,协助人才做好职业规划,协助人才项目落地。

此外,海角科技还在不断推进海外实地引才工作站的选址建设。首个工作站定位新加坡,将在新加坡最大的研究院A*STAR附近进行选址。海角科技海外引才工作站的陆续成立,将为其服务的海外人才提供最新国内引才资讯,并同步举办一系列海外宣讲、沙龙活动,为更多渴望来华的海外人才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和帮助。

海角科技负责人同时也表示:"我们率队出海,是在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前,因此不论规模还是行程都相对从简。随着近期国内防疫政策的大幅放宽,接下来的动作将会越来越大,我们计划陆续派遣2-3支团队前往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首批赴英国团队已于12月11日下午抵达伦敦,正式开启欧洲行活动。

"人才竞争优势"是关键。企业出海引才,既可以快速直接与目标人才建立联系和信任,也可以向海外市场传递企业声音,建立品牌形象,进而为开拓海外新市场做好积累。

"走出去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海角科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针对海外人才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我们要进一步整合科技服务资源,从技术的搬运方、服务方变成技术的生产者,并对整体业务模型进行革新,为海外人才提供更优质、系统的服务,全面形成人才、技术、政策、资本、市场等多方资源信息网络,为国家科创创新转型和产业融合升级贡献力量。"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四川移动O域大数据

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既是运营商寻求生存发展的应对之举,也是拥抱数字经济商业机会与信息变革

新能源车正在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卷相机的大

中国车市刚刚发生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据乘联会数据,本月1-14日新

摩科智能协办“提高不动产登记质量,促进优

为深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提高不

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怎么收费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很多人们的日常生活到来了非常巨大的便利,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烦恼,

共享电动车品牌名单

1、哈啰哈啰成立于2016年,以共享单车业务起步,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