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食降压药 服用降压药的禁忌

长春新闻网2018-12-14

  女童误食降压药,幸好医生及时为她洗胃,目前女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原来是女孩的奶奶一直在吃降压药,可是,奶奶不小心将降压药硝苯地平放在了茶几上,小女孩还以为是糖豆,于是拿起来就吃,竟然连续吃了20多颗。好在发现的及时,但是孩子已经出先一些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送到医院之后血压也在持续的下降,低至50。

女童误食降压药 服用降压药的禁忌 降压药能停吗

  我们都知道,降压药的主要作用就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是需要按照量来进行服用的,一次服用20片降压药是非常危险的,这个量成人服用都会非常危险,更何况一个1岁多的孩子,幸亏能够及时的给孩子洗胃,否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这个事例也告诉我们平常在家里,大人吃的一些药物一定不能放在孩子可以够到的地方,因为任何一种药物对孩子来讲都是一种伤害。

  那说到降压药,大家都不陌生。顾名思义降压药是为高血压病人准备的药物,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心脑血管健康,而且当血压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还会导致中风的发生,因此,人们是想方设法的控制血压,于是,降压药就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是药三分毒,任何一种药物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任何一种药物使用都是有一定的禁忌的,降压药也不例外。

  服用降压药有哪些禁忌?

  1、不可间断性服用药物。一旦被诊断为高血压,就需要服用一些降压药,而降压药一旦开始服用便不能够停下来,虽然期间可以更换降压药的种类,但是,服用的时间是必须持续的,可以减少降压药服用的量,但是千万不能间断性服用,那样会非常的危险,因为一旦停止降压药,血压就会反弹性上升,发生脑血管意外的几率也会增加。

  2、应避免睡前服用降压药。人在睡眠的状态,整个机体的代谢是缓慢的,因此,血压也是一天当中偏低的时刻,所以,睡觉前不适宜服用降压药,如果睡前服用,会导致血压更低,也会造成对健康的威胁。低血压和高血压同样是危险的。因此,即使每天要服用多次降压药的患者,最后一次服用也要在睡前的3—4小时为宜。

  3、单纯降压效果不好。降压不能仅依靠药物,高血压的病人服用药物是为了干预血压的变化,但是单纯的依靠药物,效果不佳,因此,要注意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多方面的控制,才能让血压更加的平稳。(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廖露)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