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季节 我们需要对静电说“不”

VOGUE时尚网2018-12-13

这就是静电。静电,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在干燥和多风的季节里,静电处处可见。因为,人体本身是导休,或多或少都带有静电。少量静电无需理会,但大量静电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这个时候,消除静电就很有必要了。

 

在秋冬季,屋子里要操持一定的湿度,可以减少静电的积累。根据实验的测定我们可以知道,当室内空气温度低于30%时,静电就容易产生;如果我们湿度提高到45%时,静电就大为减少。

比如在室内放一盆清水,或者摆放富贵竹、水仙花等花草。也有的人喜欢在室内养观察金鱼,都可以达到增加室空气湿度的目的。此外,准备一台加温器也是很好的选择。至于加湿器的选择,可以从居室面积、品牌、功能上考虑,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就可以。

在饮食上,要注意多饮水,多吃水果,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以减轻静电对身体带来的影响。同时,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使用护发素,浴后要用保温的润肤乳以及护手霜。

在衣服的选择上,秋冬季要少穿化纤类衣物,或者选择经过防静电处理的衣物。贴身的衣服和床上用品一定要选用纯棉制品或者真丝制品。如果衣服上有静电,最好及时清洗。若条件不允许,可以随身携带化妆水,喷洒在衣服上,也可以消除静电。

在办公室长时间使用电脑后,不妨起身去卫生间,一来活动身体,二来清洁脸部和双手,对消降身体上的静电很有好处。会见客户时,记得先去洗手,或者用手触摸一下墙壁,都可以去除身上的静电。

开车门的时候,要用拳头触碰一下把手,这样可以避免被静电“打击”。同样的道理,下车的时候,因为身体与座位摩擦产生静电积累,下车后关门,手突然碰铁门就会被“电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下车时最好提前手扶金属的车门框,可以在摩擦产生静电时,随时把身上的静电排掉,这样就避免了手扶铁门时放电。

不仅是车门,如果办公室的门或者家里的门是铁门,要记住不要直接用手接触铁门,那样很容易被静电“打击”到。这个时候,最好先大面积抓紧一串钥匙,然后,用一个钥匙的尖端去接触铁门。这样一来,身上的静电就会被放掉,而且不会遭电击。

说到这里,有必提醒大家,人体之所以产生静电,身体无法和大地直接接触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有条件的话,周末到大自然中,赤足运动,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也能够释放身上累积的静电。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