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丨全球供应链做新国货休闲零食,新锐品牌「小黄象」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

长春新闻网2020-05-29

36氪获悉,互联网休闲零食品牌小黄象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本轮由个人投资者投资。小黄象创始人王毅向36氪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渠道推广、人才梯队建设、供应链体系搭建等多方面。

小黄象成立于2019年,理念是整合全球供应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食品。王毅告诉36氪,小黄象奉行“made for china”产品理念,通过筛选全球各地食品原材料,引入标准化工艺以及健康营养饮食理念,在保留中式味蕾体验的基础上,着重打造符合中国人健康的功能性食品,成为新国货健康食品品牌。

当下,以坚果、咸味小吃、膨化食品为代表,中国休闲零食市场有着超万亿规模体量。近些年在消费升级浪潮助推下,健康化食品理念日益普及,并在低糖、低脂、低热量、高蛋白的“三低一高”消费需求刺激下,涌现出王饱饱、A1零食研究所、味back等大批新国货品牌。

休闲零食健康化升级有一定门槛。新品研发周期长,存在较高不确定性,并且由于普遍缺少成熟供应链作为支撑,终端消费者往往需要支付较高体验成本。王毅告诉36氪,小黄象之所以强调食品要“中式西做”,也是想凭借团队近些年积累的丰富进口供应链资源,让大多数消费者可以快速吃到健康化、富营养的休闲零食。

小黄象推出的品牌首款产品是威化饼干,通过与泰国知名休闲食品公司S.N.N.P合作,原材料精选澳洲黄金小麦、泰国原生态奶源、新西兰/日本札幌进口天然牛乳黄油,通过低温烘焙工艺以及独有黄油工艺制作完成,完全无反式脂肪酸、无防腐剂、无代可可脂,并推出了牛乳黄油味、札幌黄油味、北海道牛奶味、醇牛奶味、香浓巧克力味、恋恋榴莲味、泰香椰子味、泰式芒果味等多种风味组合。

小黄象旗下威化饼干产品,受访者供图

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该款威化饼干推出了小kao劳系列、小欢ju系列等多个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场景下多类用户的需求,并在天猫、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大型商超、便利店等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

当前中国食品市场正处于品牌、渠道以及产品新旧更迭的关键节点。过去食品消费以雀巢、玛氏等国际大牌为主导,渠道重线下经销,轻线上品牌直营,产品更关注基础需要。 

过去传统B2C电商崛起了三只松鼠、百草味等休闲零食巨头,而在当前网红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新一波渠道变革红利的当下,王毅认为,具有高创新性的互联网食品新品牌,将有更多机会快速脱颖而出。

小黄象网红威化产品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内,已积累超百万用户,成为2019年天猫双十一威化类目单品销量冠军,以及拼多多十大威化推荐单品。截至目前,小黄象已经做到拼多多威化品类第一、进口休闲饼干前十的成绩。

事实上,互联网食品渠道红利才刚刚开始。最新财报显示,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12个月内,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与2019年同期相比,活跃买家数大增1.85亿;京东近日则与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将直播资源、品类商品及零售供应链进行全面整合;此外,天猫618也破记录地邀请1万余家门店、300多位明星、600位总裁淘宝直播卖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直言,“直播”是今年618新的增量市场。 

进入2020年,小黄象也在直播端持续发力。不仅与以李佳琦为代表的头部主播进行合作,还持续布局抖音、快手、淘宝的中腰部直播资源。在品牌自播方面,小黄象快速发力,目前已积累超过35万的粉丝,单场直播最高观看量达22万。

王毅向36氪表示,小黄象已经组建有着丰富经验的电商运营团队,今年将在巩固威化饼干品类优势基础上,沿着饼干大类进行展开及产品迭代,同时目前小黄象已经储备冲饮、卤味、糕点、方便速食/米面、调味品等多品类食品供应链资源。

团队方面,小黄象创始人王毅大学时期曾是第一届CUBA高水平组球员,拥有10多年食品创业经历,在国际贸易,地产及消费品领域有多项成功运作经验,在食品对身体机能的改善方面有着深度理解;王毅于2008年创立天富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先后与麦当劳、肯德基、中粮集团、皇家、美威集团、路易达孚等知名企业进行供应链端合作,长期专注于高品质进口食品领域。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