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与巴士管家达成战略合作,共建AI+客运

长春新闻网2020-09-11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促进交通运输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

在科技不断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趋势下,云从科技与巴士管家于日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道路客运领域的智慧化升级,共建“AI+客运”服务生态。

 

共启交通智能时代

云从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更高效的人机协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家新基建发展的中坚代表。智慧交通一直以来也是云从科技致力人工智能赋能的领域,与民航总局、中航信达成战略合作,相关服务及产品已遍及全国105座民用枢纽机场,日均服务旅客达百万人次。作为中国民航业第一大AI供应商,云从科技在客运物流行业不断进行深入的场景研究。

作为交通运输部十大运输服务榜样品牌之一,巴士管家目前业务覆盖全国26个省,平台累计服务出行人次达2亿。在定制客运这一创新模式上,已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定制客运系统解决方案,从技术和运营双向赋能定制客运发展。目前,巴士管家已形成以道路客运为核心覆盖大交通、城际定制客运、网约车、定制公交等城际与市内出行一体化的综合出行服务平台。

共建“AI+客运”,共启交通智能时代,让此次合作水到渠成。双方将融合各自的行业资源、产品技术等优势,加速道路客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助推新《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以下新《客规》)环境下互联网+道路客运的智能化发展。

 

共建智慧客运服务生态

为积极贯彻新《客规》客运站“一站多点”,定制客运灵活上下车服务,云从科技与巴士管家将率先落地“站外配载”终端设备。

“站外配载”终端支持刷脸、扫码、刷身份证等验票方式,具备无线通讯、GPS定位、人证核验等核心功能 ,实现身份证号码与人名的双核验,规范站外实名制管理,并配备车载便携式安检仪,为班车客运、班车客运定制服务提供站外保障。

同时,“AI+客运”还将引入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轻舟行业大脑,把行业领先的人脸引擎、人体引擎、活体引擎、OCR引擎、车辆引擎、调度引擎等AI能力应用到道路客运信息化建设。并通过平台HCI算法、数据算法等AI服务和模型训练等数据服务能力,与公安信息系统对接,实现站场内外数字安防等应用,为智慧客运进行全面的AI赋能升级。

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智能终端研发,并同步探索旅客智能服务、站场智能管理等多个细分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以便加速道路客运创新,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智慧客运是智慧交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云从科技不断多元联动、协同发展交通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此次与巴士管家致力为道路客运行业打造一个智慧客运示范工程,正是智慧客运战略的重要探索与实践。

未来,云从科技将不断加强“AI+客运”的场景落地,开启更便捷的智慧交通时代。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