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再填空白!国内首个“持证上岗”的AI脑缺血诊断软件诞生

互联网2022-09-08

【2022年9月8日,沈阳】近日,由东软集团旗下的创新子公司东软医疗研发的中国首个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NeuBrainCARE(NBC),正式获批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NBC软件脱胎于东软医疗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合作研发的eStroke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后者是《中国专家共识》推荐的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

NBC注册证号:国械注准20223211038

脑卒中是世界上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在我国,每年新发病例大约180万人,并以每年8.3%的速度增长,而缺血性卒中是最常见的脑卒中疾病类型,约占整体脑卒中患者的70%以上。

患者发病后,脑血流每中断一分钟,就会有190万个神经元死亡,中断5分钟,就会造成不可逆的神经功能损伤。更快、更精准是医生抢救脑卒中患者的黄金标准。

东软医疗NBC软件登陆界面

目前,我国卒中疾病救治的难点在于医疗资源不足、分布不均,加之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参差不齐,脑图像人工评估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很难满足临床需求。

东软医疗NBC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是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合作研发而成,可提供包含CBV,CBF,MTT,TTP,Tmax 5种参数的灌注图谱,同时还可自动计算缺血半暗带和核心梗死区的比值和体积,进而辅助临床医生快速进行救治决策,为最终提高评估精准度与救治效率奠定基础。

NBC软件CT及MR灌注图像

NBC脑缺血图像辅助软件的获批上市填补了我国在缺血性脑卒中智能诊疗软件领域的空白,其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的特点,将有力缓解我国的卒中诊断难题,在提升各级医院卒中救治能力的同时,助推我国缺血性卒中疾病同质化诊疗的发展。

至此,东软医疗已构建出一套从院前到随访、从诊断到治疗、从硬件到软件、从信息化系统到绿道建设咨询的全流程、多模态一站式卒中解决方案,可全面赋能各级医疗机构的卒中中心建设,有力推动脑卒中分级诊疗的落实。

东软医疗NeuSolution Stroke卒中解决方案

智慧影像,赋能临床。在风起云涌的大智能时代,精准诊疗的边界正在被不断拓展。东软医疗也持续发挥技术优势,深度聚焦卒中、呼吸、胸痛等专科病种,联合知名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推出更多智能化辅助软件,助力更多医院提高诊疗救治能力。

国家百万减残工程规范指导办公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教授表示,“该软件不是简单地模仿国外模式,而是开发了新技术,使评估速度更快、更智能、更准确,进而让溶栓更有效。医生使用起来更加自如,患者救治效果也更好、更稳定。期待它能为百万减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主任南光贤教授表示,“NBC软件可以快速评估缺血半暗带和核心梗死区,给临床医生快速启动血管内治疗、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更多科学依据,有极大的临床推广价值。”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通教授表示,“借助NBC软件,我们从完成患者扫描,到自动化获取影像诊断结果,只需几分钟时间,就把原来需要1个小时的事情完成了,大大优化了院内卒中中心流程。”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立意新,寓意好,海马中际集团9周年庆为留

持续向好的留学市场为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的革新探索也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近日

一起向未来|碧桂园服务第3届城市服务开发

想象一下,当一台手机不再只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而是成为化身为 AI 时代万能的智能终端:

神秘嘉宾再访剑桥大学,与留学生重叙康桥梦

近日 , 继牛津大学校园惊现神秘来客后 , 另一英国顶级学府也传出了有神秘嘉宾现身的消息。